首页  所情概况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重要成果   学者风采  毕业生  创新文化 校友寄语  图片库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所庆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一三五”规划项目中期诊断研讨会
2018-03-19  |  供稿:        【 】【打印】【关闭

为扎实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项目实施,及时总结项目成果,全面迎接特色所验收,东北地理所于2018年3月17日召开了“一三五”规划项目中期诊断研讨会。会议邀请到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黄铁青副局长、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王利祥院长、吉林省科技厅赵辉副厅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所沈吉所长、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刘世荣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于贵瑞副所长和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张佳宝研究员等领导专家,中国科学院科发局农办韩永滨副主任到会指导工作。东北地理所刘兴土院士、何兴元所长和苏阳书记等所领导、各项目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姜明副所长主持了开幕式,傅伯杰院士主持了项目评审阶段会议 。

  

梁正伟、夏正俊、李秀军等8位研究员分别就项目完成情况、取得显著成果、亮点工作、人才培养、对外竞争力提升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与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认真点评,并针对每个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与建议。评审专家认为各项目组都紧密围绕项目目标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分别在基础理论研究、技术研发、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阶段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项目研究进展,评审专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专家认为项目的成果总结需要进一步梳理集成,并强化技术原理研究,明确相关技术在项目实施阶段的创新增量,准确表达技术应用的阈值条件,增加应用示范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的佐证材料;作为特色所的重要特色方向,需要进一步聚焦亮点工作,体现理论重大创新和服务区域发展特色,从战略重要性、理论基础、技术研发、示范应用和效益分析等角度,进行链条式系统提升和总结。

最后何兴元所长做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重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何所长再次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要求各项目承担人员要高度重视在此次诊断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各项目组要认真学习、充分消化吸收专家意见,进一步凝练成果,突出亮点和创新增量,高质量的完成各项目任务。

文档附件
? 
相关信息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 130102 联系人邮箱: iga@iga.ac.cn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