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所情概况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重要成果   学者风采  毕业生  创新文化 校友寄语  图片库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所庆新闻
中国科学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8-03-22  |  供稿:        【 】【打印】【关闭

3月17日,中国科学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东北地理所召开。何兴元所长为新聘委员颁发聘书,聘请傅伯杰院士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刘兴土院士为学术委员会顾问。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黄铁青副局长、东北地理所姜明副所长出席了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宋长春研究员向学术委员会介绍了实验室学科发展、研究动态、亮点成果、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对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初步方案进行了汇报。实验室的武海涛研究员、郑娜研究员、郑海峰研究员、祝惠副研究员分别进行了不同方向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审议了宋长春主任的工作报告,并重点对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的学科定位、研究方向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建议和深入讨论。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进行了总结,就实验室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指出要紧密围绕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把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需求相结合,重点放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广泛与不同领域的学术专家、管理专家进行交流,促进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的学术繁荣,提高实验室的整体水平。学术委员会顾问刘兴土院士希望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广泛听取与会专家的意见,更好的为实验室的发展做出努力,对实验室的发展寄予了厚望。最后何兴元所长代表研究所对学术委员会及委员为重点实验室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恳请各位专家对以后湿地重点实验室学术研究工作给予经常性的指导和建议,为重点实验室未来的蓬勃发展献言献策。

文档附件
? 
相关信息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 130102 联系人邮箱: iga@iga.ac.cn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