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所情概况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重要成果   学者风采  毕业生  创新文化 校友寄语  图片库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所庆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北黑土区侵蚀沟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2017年总结暨2018年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2018-03-22  |  供稿:        【 】【打印】【关闭

2018年3月17日至18日,由我东北地理所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北黑土区侵蚀沟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发与集成示范”项目2017年总结暨2018年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延边顺利召开。

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李锐研究员、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水土保持处范建荣处长、沈阳农业大学范昊明教授。另外,项目牵头单位东北地理所张平宇副所长、农业技术中心宋凤斌副主任、科研处相关人员、项目负责人张兴义研究员、课题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等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项目首席张兴义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及参会专家组成员。随后,来自东北地理所、松辽委、遥感所、黑龙江水保院等10家承担单位的26个专题负责人共分6个课题逐一汇报了2017年主要进展与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在2017年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同时专家们对实施方案完善、如何实现课题间数据共享、如何在示范过程中展示研究成果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张兴义研究员结合专家意见对2018年工作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

宋凤斌副主任对首席科学家如何加强项目整体组织与实施、提升项目影响力乃至将来申报国家奖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张平宇副所长感谢了与会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强调项目及课题负责人要有指标意识,按照合同书要求认真做好中期评估工作。同时提醒项目组成员严格遵守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做好预算执行、规范经费使用。

文档附件
? 
相关信息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 130102 联系人邮箱: iga@iga.ac.cn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