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所情概况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重要成果   学者风采  毕业生  创新文化 校友寄语  图片库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所庆新闻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甲子辉煌照耀东地
——东北地理所举办庆祝五四青年节团体跳绳、拔河比赛
2018-05-08  |  供稿:        【 】【打印】【关闭

2018年5月4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喜迎研究所60周年华诞,增进青年学子间团结和友谊,在东北地理所研究生部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会精心组织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甲子辉煌照耀东地”为主题的庆祝五四青年节团体跳绳、拔河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研究所50余名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活动开始,首先由研究生部主任王玉荣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事件和伟大意义,并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对中科院广大青年的寄语,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在当今时代背景下的内涵认识和意义理解。

本次比赛包括团体跳绳和拔河两个项目,以班级为单位分为四支代表队参赛。在首先进行的团体跳绳比赛中,伴随着绳起绳落,选手们次序井然、你来我往,轻盈敏捷的身手不时博得场外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2016级博士代表队技高一筹,获得了团体跳绳比赛的第一名。

随后进行的拔河比赛也异彩纷呈,精彩不断。特别是2016级硕士代表队和2016级博士代表队的比赛引人瞩目。两支队伍势均力敌,在比赛中几度僵持不下。队员们的号子声和拉拉队的加油声此起彼伏,一浪高过一浪,此时此刻就是体力、耐力和毅力最后拼争!最终,2016级博士队荣耀胜出,在场的每位参赛队员都为来之不易的胜利而欢呼雀跃,年青的脸庞绽放出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

团体比赛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2016级博士代表队获得了总冠军。赛后,同学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笑谈其中的曲折和经验。此次活动再一次发扬了东北地理所研究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团结向上精神,展示了青年学子们不忘初心,不负青春的精神风貌。

文档附件
? 
相关信息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 130102 联系人邮箱: iga@iga.ac.cn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