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栏

首页 –– 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动态

农业党支部召开“研究员宣讲团”活动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来源:农业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农业党支部组织举办“研究员宣讲团”活动,邀请本支部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作践行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不但为农业领域研究员们提供一个交流思想、交流工作的平台,也为年轻科研人员提供一个学习、借鉴的机会。有利于农业支部全体党员统一思想、团结奋进、形成合力。

  12月25日下午,农业党支部“研究员宣讲团”活动召开第一次专题研讨会,邀请大安碱地生态试验站站长梁正伟研究员做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冯献忠研究员、王洋研究员以及李向楠研究员等16人参加了会议。

  农业党支部书记赵春生主持研讨会,提出了此次学习的目标与目的。随后梁正伟研究员以《开拓思路、大胆创新、不忘职责、砥砺前行》为题,同与会人员交流了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他首先结合十九大报告谈及了自己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面临新的发展形势的理解,并从创新型国家基本特征、建设创新型国家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创新理论、创新的哲学内涵方面交流了自己的认识,着重就创新人才、中科院创新、如何实现创新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最后,他深入分析了什么是职责,如何做好本职工作,为年轻的科研人员指明了方向。

  与会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冯献忠研究员、王洋研究员、李向楠研究员结合自身情况交流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表示,“研究员宣讲团”这种形式非常好,要坚持下去,要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党的两个一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