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
东北地理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10 来源:综合办公室 【字号:  

  7月9日上午,东北地理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哈尔滨所区视频),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中心)主任、学科组长28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副所长王宗明以《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体会与东北地理所学科影响力分析》为题做主题学习发言。王宗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王宗明与参会人员共同回顾了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实践总结以及十八大以来重大科技成果。他着重从充分认识创新是第一动力、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同时,他对研究所近10年来学科建设进行回顾并深入分析研究所学科影响力,从而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措施与建议。

  党委委员宋长春研究员做学习发言。他结合院重点实验室评估、国家野外台站评估谈学习体会。他指出,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虽然在实验室评估、国家野外台站评估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我们应清醒的认识到差距和不足,在未来的工作中,针对缺乏创新性研究成果、缺少国家级奖项、研究目标相对分散以及学科组不同程度存在重物轻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差距。在工作中应“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武海涛、赵凯、李颖、邵庆春、王光华研究员先后做简短学习发言,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的体会。

  所长何兴元强调,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新时期东北地理所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步骤,找到差距,要抓落实,有所行动;针对问题,分类分层、明确责任,对于能改的要立即改。

  苏阳在主持发言中指出,在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征程上,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面向东北区域发展重大需求,遵循“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上有重要影响、具有鲜明学科与区域特色不可替代的地学与农学交融的综合性研究所砥砺奋进。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