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
东北地理所召开形势报告会暨理论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综合办公室 【字号:  

  8月16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东北地理所党委邀请吉林省政协副秘书长、吉林省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人民政府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崔军同志作题为《打造珲春对外开放新高地,开启图们江区域(长吉图)国际合作新征程》的形势报告。所长何兴元、所班子成员,职工、研究生200余人参加报告会(哈尔滨所区视频),所党委书记苏阳主持报告会。

  崔军从新时代、新任务采取新举措,加快中国图们江区域(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顺应东北亚地缘形势新变化,把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成为东北对外开放示范区;打造珲春对外开放新高地,开启中国参与图们江区域国际合作新征程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如何打造珲春对外开放新高地开启图们江区域(长吉图)国际合作新征程。崔军指出,当下我们在多边框架之内,双边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们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和东北座谈会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长吉图先导区建设;我们要积极创造条件,在多边框架之内实现双边突破,以小区域合作带动大区域合作,切实维护国家边境安全和长治久安及民生发展。

  苏阳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崔军同志形势报告精神,报告对东北地理所开展形势教育,强化责任感、增强使命感,具体重要促进作用。全所职工、研究生要以国家需求和地方需求为导向,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会后,所理论中心组就形势报告学习体会安排了交流研讨。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