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动态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东北地理所党员踊跃捐款 助力抗击疫情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3月2日-4日,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号召全所党员同志积极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一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汇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捐款倡议发出后,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纷纷解囊奉献爱心。引进国外优秀人才梁正伟研究员、关义新研究员等科学家以及各党支部书记纷纷响应,带头捐款。特别是已进耄耋之年的刘兴土院士夫妇心系新冠肺炎疫情,主动联系研究所捐献10000元,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冯献忠研究员在研究所发起捐款之前,已主动通过长春市委组织部向武汉捐款,并参与研究所本次捐款,共捐款6000元;副所长姜明同志早在春节期间,即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疫区捐款,并参与研究所本次捐款,共捐款2100元;青年科研人员刘阁春节期间,也通过所在地党支部向灾区捐款,并参与了本次捐款,刘阁同志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还积极报名参加吉林省直青年志愿者突击队,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涓涓细流,汇聚成河,短短3天时间,研究所共收到256名党员,累计捐款46613.86元,以实际行动关心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Copyright中国科学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
地址:长春市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