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动态

东北地理所志愿者突击队在行动
——东北地理所第三批党员志愿者突击队队员圆满完成任务,第四批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落实党中央号召,响应省委要求,东北地理所第三批党员志愿者突击队队员于3月29日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第四批队员已于4月2日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

  3月21日,研究所选派遥感与地理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宋开山、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颖两名同志组成第三批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下沉疫情防控关键部位-长春站北地铁口,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流动人员往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长春市全面复工复产,客流量显著增加,为将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他们坚持“三不”原则,即上岗期间不喝水、不上洗手间、不遗漏一名乘客;他们一站就是4个小时,不叫苦不叫累,圆满完成防疫工作任务,轮值期间充分展现了我所党员在防控一线坚守岗位、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

 

  4月2日,研究所选派人事教育处处长郭琳和东北湿地观测研究网络高级工程师、湿地党支部副书记宫超两名同志继续下沉防疫一线开展工作,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狙击战继续贡献出东北地理所的一份力量。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同时,境外疫情扩散蔓延也给我国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所党委要求突击队队员再接再厉,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Copyright中国科学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
地址:长春市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